巨人篇

有什麼話語可以擊沉我的航母?
當我聽見你說而我如墜地獄
一遍又一遍澆灌自己有如失去神力的耶穌
葡萄酒,軟木塞,我拿出開酒器
然而諸君,雲朵們共掌一職
降下陰影當我要為你開酒
風從耳邊掠過帶走我要你聽見的聲響
噗通。
沒有人可以否認

一塊木頭走不走運
取決於他天生的質地
然而什麼都是一時的
一如他生來就要走向水面
這你不能否認
就要被欺侮,就要酩酊拯救世人
然而什麼都是一時的
唯有他不再重來

醒來沒多久,他聽見
有人喊他的名字
打開窗戶,僅僅是打開窗戶這個動作
他不知道練習過多久
天火於焉從中降臨
從年輕一路垂下到衰老她的乳房
世界和她的性慾
鋪展在地上
一如粗魯從不養護的皮膚

她的性慾還是矯健,不曾踏破
成型多年的山峭
禁不住探問,這隻羚羊
出自誰家誰手
為什麼她蹄下的石頭
看起來像生生擰成的抹布
她是這座山的尚未安息,還是清潔婦
如果她曾短暫停下旺盛的生命與韻律
那麼就是現在

然而我如墜地獄在失重中思索
普通的痛苦於我如生活
每一次我重擊地面並且每一次
在生活中復活
我感覺一切的規模不比以往
我感覺小,或者說我前所未有
這次沒有窗戶
沒有任何人的聲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昆蟲

秋之列車

小小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