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城市的美好

「突然很懂之前那個自殺的日本女生⋯這樣天天over加班真的很生無可戀。」──A蓮

你這個呆子
站在樓頂,跟我介紹這座城市的美好
我望著天空
風找不到我的眼睛
這麼沉悶、安全的地方
只好打了個結離去
卻不像河那樣,清楚而美麗

實在不知該接什麼話的時候
去讀別人的窗戶
你是最柔軟的礦石
即使輕輕一握
也在你身上留下了粉末
雖然那些歷史,只有幾個人愛慕
但大家還是蓄起了毛髮,好隱藏
堅硬的秘密
你說,凡是在裡面的,都要翻過一遍

盛世太平
醒來,好好地確認天花板
所幸世界本是一座囚籠
我們依然共處一室
我們依然是海,投向海邊的傢具
都有一堵隔音不良的牆壁
和始終待在床上的枕頭
嗯,要冬天不冷,夏天不熱
秋天來的時候,不出席落葉的葬禮
春天,沒有春天的氣息

原來我一直在做的,只是融入這個世界
而你這個呆子
卻站在樓頂,跟我介紹這座城市的美好
而他無非是想死
在這座選好的墓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昆蟲

秋之列車

小小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