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行記事


我的媽媽很少睡在床上,
她總是在沙發上,
開整晚的電視。
我總是看她睡在沙發上。
電視的光,明暗不定,
不像媽媽總是睡在沙發上。
床就在不遠的地方,
像電視隔著媽媽的夢。
我總是路過媽媽的夢,
沒有打開或關上。


從前家的附近有一座鴿舍,
我常常在那附近溜達,
為了偷走大人們豢養,
然而卻由鴿子產下的蛋,
我也想豢養看看。
比起他們的正大光明,
我只能偷偷打開抽屜,
那時破開蛋殼出世的生物,
真的讓我以為,
世上有時光機器。


朋友開著車子帶我到加油站,
我不需要加油,
但朋友的車子需要。
回到家時手中多了一盆蝴蝶蘭,
加油站送的,朋友不需要,
加油站也不需要。
我帶牠走,早晚澆水,
直到花市的店員告訴我:
「蝴蝶蘭,耐旱,喜陰影。」
牠依然長得很美,
有三片葉子,一片像傻毛懸在半空,
兩片像我用小畫家畫出的花。
有一陣子我想替牠澆水,
卻想起店員的話。
有一陣子我忘記替牠澆水,
也想起:「蝴蝶蘭,耐旱,喜陰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褪下衣物

昆蟲

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