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爾克

主啊,我要剪下一束瀏海
不為什麼生長
不為什麼懼怕
貓與飼養我們胃口的牲畜
(與乎腳邊我在找你我在找你祕密的路徑)

並非不好的暗示──
傍晚,我將前去拿取新的白晝
陰影疾走
我是很長的鞋帶繫著虛空
(這時跌倒的跌倒相愛的相愛)

這時昏睡的再也造不出夢
這時,不要害怕
因為主啊
我等的夢將有我等的容身之處

並且準備一些春天
售予那些過短的人們
「而我的春天
是假的。」啊,主,予這個季節一畝安睡的土壤不受蟲與潮,絕望
與女妖,曝曬與親吻。高壓電與禁止造愛的此處

如此我將趕在夕陽
或者遙遠的夏日前
埋一些什麼老的時候再來尋找

埋一些什麼。主啊
讓時間的水溝充滿惡意與我們徹夜的隔牆相望
而行走已不屬這隻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褪下衣物

昆蟲

雪芹